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青空_神隐

青空_神隐

 

【黑塔利亚#all菊#】花魁 【02】

*算是失踪人口的回归?
  本节朝菊+耀菊
  删改了好多遍来着x

02

我的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或者说,我究竟有没有未来......
就像一只鸟,在笼子中,被欣赏,被把玩。
让我生的权利并不属于我,而是属于我的主人。
我的美貌,我的聪明,我的察言观色,我表面的高贵,让我活下去。
如果有一天没有了呢。
我不敢想象。
我只能活在现在,因为以后我不愿去想,不愿去看。
就在这令人纸醉金迷的生活中生或死吧。
你瞧,那是多么的美丽。

他醒了。
他刚才梦见了一把大火把吉原给烧了。
然后他死在那火中。
但他不是凤凰,不会重生,只会化为灰烬。

『太夫大人....』心弥轻轻呼唤他。
他的眼睛慢慢睁开,吉原没有被烧毁。他只是在梳妆台前睡着了而已,顺便脖子疼...
『啊...抱歉,能帮在下揉一下脖子吗?』
『好的。』心弥的手覆上了他的脖颈,力度刚刚好,让他十分舒服。
然而现实的美好无法抹杀心中的恐惧。
反而像是在衬托这种恐惧一般,让这样负面的情绪愈演愈烈。
『太夫大人...马上就要接待柯克兰先生了,您...准备好了吗?』
『......好的,不用担心在下。』
心弥扶着本田菊站了起来。因为刚刚睡醒并且衣服十分的重,他完全无法站稳。
『要不......就推掉吧...』心弥的脸上流露出心疼的神色,从刚刚本田睡梦中恐惧的表情,她似乎能明白他的痛苦了。
『不了。』他慢慢抬起手,无力地挥了一下。
『......那么就..』
『嗯。』
心弥用另一只没有扶着本田的那只手拉开了门。

再恐惧,我也要继续走下去。

重要的是活着。

『哒——哒——哒——』的响声十分清晰,他仿佛感受到了那个人人的等待,尽着全力稍快一些向前走去。
他拉开了扬屋的门,同时也见到了跪坐在垫子上的亚瑟•柯克兰。

对方是一位穿着黑色西服绅士,神情庄重但不压迫。他见到他进来,直起身子点了点头,目送这位吉原的花魁走到自己对面,看着他在旁边侍女的搀扶下缓缓地落座,待一切都准备就绪,才开口道:『您好,我是亚瑟•柯克兰。』
本田菊点了点头,『您好,柯克兰先生。』说着并附上了一个微微的但足以动人的微笑。
亚瑟本想在这问候之后附和些冠冕堂皇的辞藻,但是转念将所有脑海里闪过的寒暄化作了无声的动作,此刻无声更好些,他想。
他将对面的本田菊的银制筷子从镶着些金丝的布套子中缓缓抽出并将其轻轻置于本田面前的盘子中。

本田有些诧异,他预想到的剧本没有上演。没有对他的客套的赞美,取而代之的是静默,他并不知道该如何开始他们之间的话题与交流。当亚瑟•柯克兰做着这一系列举动的时候,他流露出了不解,并抬头看向本应站在一旁的心弥。
诶?她不在?
此时亚瑟•柯克兰已经回归一开始的坐姿,『是在找侍女吗?』
『......』啊...被看穿了。也对自己那么明显的举动不被看穿才怪了呢。本田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对不起,是在下失礼了,在下是想,这些事情由心弥来做就好了。』
『没有,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不是吗?』亚瑟抱以一个笑容,『是我要求的,我是想与你独处。』
本田恰巧注意到了柯克兰的表情而不是他说的内容。那个笑容,阅历无数的他看的实在明了,不是令他愉悦的笑容,而是带着些许嘲讽的虚伪的笑容。
但他没有点明,因为他还要跟他处下去,甚至也许是要跟他上.床的,更何况柯克兰英俊的外表总比一副表面上就是一副下.流模样的中年大叔好得多。
他拟出了一个带着些许羞涩与愉悦的表情,『感谢柯克兰先生的厚爱。』

有趣。
柯克兰想着。
他喜欢与聪明人的游戏。
看着面前的人柯克兰萌生了兴趣。
『那么请吧?』
『嗯。』本田一点头。

本田这才注意到,今天的菜是...中国料理。
...糖醋里脊。
...干烧虾仁。
.......

『nini...?』
『给你带吃的来了!』
『真的吗?』
『瞧你兴奋的阿鲁,来看看。』
『哇好棒!是我最喜欢的菜!』
『这次是我亲自下厨的哦!』
『nini好棒呢,哇好烫!』
『慢点吃啦,还有的阿鲁。』

......
没错的,是他做的。
是他。
是他。
......

『本田先生...?』
『啊?...啊。』亚瑟柯克兰的声音把他唤回了现实。『对不起,是在下恍惚了。』
『...没有关系,这是我叫的私人厨子做的,不合本田先生的口味?』亚瑟•柯克兰试探地问道。
『......嗯,是不太符合。』

......
我已经不想再回想起你了。
已经不想再回想起以前了。
无论你是有意也好无意也罢,就这样吧。
我,不能被搅了心思。

亚瑟•柯克兰仿佛读懂了什么。『那么下次就不叫这位厨子了怎样?』
『啊...嗯。』本田菊有些不在状态地回应着。

饭后,亚瑟•柯克兰叫来了侍女送上了带来的红茶,还没有泡好,他接过呈着各色茶具的托盘,放在了刚收拾好的桌子上,将茶叶放入白色的瓷杯中,倒入滚烫的开水。过了一会待茶叶的麦芽香渐渐散发出来后他递到了本田面前。『请用,配合饼干食用更佳。』
『真是麻烦柯克兰先生了,谢谢。』本田微微一鞠躬接过茶杯,伴随着喉结的微微振动茶水与茶香顺着食道缓缓流入胃中。本田的心有一瞬间跳漏了一拍,但是久经训练的他很快又恢复了镇定自若。『味道很不错呢,谢谢。』
『呵呵。』亚瑟带着些满意的笑容道,『这套茶具就送给本田先生了。』
『这怎么好...』本田露出为难的神情。
『怎么不好?不知道本田先生是否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亚瑟笑道。
下次见面...所以说是该肌肤之亲这道工序了?
不管了,这不重要。
『期待的,但这与...』
『那你就收下吧。』亚瑟带着不容反驳的语气道,『今日与本田先生相处得很愉快。』
『在下也是。』本田菊鞠躬道谢。

亚瑟•柯克兰。
若能是他带我离开这里......
不,不能是他,虚伪的绅士,谁又知道真实的他又会是怎样一番姿态。
但不知怎么内心却有一丝期盼。
不,打消了吧。
自己怎么是一杯红茶就能征服的人?
对,不能是他。

――TBC

青空_神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青空_神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